马克思主义学院丰富教学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

时间:2022-11-30浏览:346

本网讯(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萍)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、进课堂、进学生头脑,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之情,近日,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创新和丰富教学形式,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培根铸魂育新人。



课堂上的爱国主义教育

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开展集体备课和教研活动,研讨如何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。课堂上,思政课教师们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“三个务必”、新时代十年来“三件大事”、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等内容,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系统学习,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。



跨越时空的信仰对话

为贯彻落实“八个相统一”,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基础教学部联合开展了“重走长征路——体验感悟红色故事”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活动。借助混合现实技术开展沉浸式体验,让学生们与红军战士一起躲过敌军侦察,并与虚拟人物进行穿越时空的对话,受到学生的欢迎和好评。

执笔描绘祖国河山

思政课教师以实践教学为依托,组织学生开展了“图绘新时代”主题活动。同学们积极参与,围绕“改革奋斗”“文化传承”“城市变迁”等篇章,用画笔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、发生的历史性变革。


(通讯员:王萍 审稿:李瑶 责任编辑:周晓莉 来稿日期:11月30日)